人氣 755

原博館選址 三鶯遇上勁敵

#地方 #夷將‧拔路兒 #原住民族博物館 #原博館 #鶯歌觀光

記者陳俊雄/新北報導

即將在520後轉任行政院原住民委員會主委的新北市議員夷將‧拔路兒,12日視察原住民族博物館預定用地後表示,站在市議員立場,當然要全力捍衛權利,但就任原民會主委後,他必須去花蓮、桃園等地、考量其他地方優勢;此說也形同廢棄原案,原博館選址計畫又回歸原點。

夷將‧拔路兒昨日上午前往台北大學側門的捷運站預定地視察,他表示,5年前就曾向市府及市長朱立倫提案,希望站體、沿線路線的彩繪原住民圖騰,在大漢溪跨河的區域設置空間,讓在地原住民舉辦活動。

對於國家級的原住民族博物館落腳地,新北市文化局長林寬裕表示,選址三鶯地區是經原民會的專業評估與充分討論後的結果,新北市政府絕對全力配合推動原住民族博物館的籌建需求,並召開多次副市長級的協調會,整合三鶯新生地上諸多工程問題。

林寬裕認為,夷將‧拔路兒接任原民會主委後,可繼續為新北市守住國家級的原住民族博物館。對此,夷將‧拔路兒表示,目前三鶯新生地並非最後決定的落腳地點,由於花蓮籍立委蕭美琴也極力爭取設在東華大學美侖校區,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力主改設在桃園青埔,他還要前往勘察這幾處地點才能做最後決定。

夷將‧拔路兒強調,如果還是新北市議員,他要全力捍衛新北市的權利,若是身為原民會主委,就要考量各縣市的整體的優勢,這樣才公平;此說形同廢棄原案,原博館選址計畫重新歸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