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41

少子化衝擊 南投國小新生數創新低

#地方 #少子化 #愛國國小 #魚池國小

記者黃宏璣、張家樂/南投報導

今年九月入學的國小新生數達到空前低潮! 南投縣濁水溪沿線鄉鎮國小都遭遇少子化的嚴重衝擊,集集魚池和水里鄉的小一新生都呈現萎縮局面,只有信義鄉小一新生正成長,其餘都憂心再減少會被併校,真的呈現「幾校歡樂幾校愁」的局面。

縣府教育處統計,濁水溪線小學105學年度畢業生水里鄉有158人,新生只有96人;集集鎮畢業94人,新生預估只有60人;魚池鄉6月小六畢業生108人,預估9月新生入學84人;信義鄉畢業生158人,預估新生180人,新生屬正成長,餘皆負成長。

信義鄉愛國國小新生只有10人,自強分班確定八月併進愛國;水里鄉小學玉峰分校八月併進水里國小,水里鄉只剩水里與成城國小學生數是兩位數,其餘都是個位數,大前年險些招不到新生的新興國小9月有3名新生,讓學校鬆一口氣。

魚池鄉魚池國小的新生31人,新城國小20人,頭社與五城、明潭國小只有3名新生,共和5人,德化7人。

集集鎮的情況也好不到那裡! 除了集集國小新生17人、畢業30人;永昌國小全校162名學生已成小鎮最大的小學,今年的新生只有16名,和平8名新生;隘寮4人。

集集國小校長沈春木與永昌國小校長陳志嘉說,今年九月入學新生碰到虎年小孩出生率偏低,新生數創下新低記錄;多數鄉鎮都有這個困擾。

南投全市新生不到600人,卻有16所小學分配,各小學都面臨減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