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

單日接種9865人新高 北市憂第二劑無著落

#接種 #北市 #新冠肺炎 #疫苗 #陳時中 #政策 #地方 #AZ疫苗
中國時報記者林良齊、黃婉婷/台北報導
 
新冠疫苗接種單日創新高!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昨天單日接種人數達9865人,包括公費7504人、自費2361人,累計施打包括公費6萬6496人、自費2萬4506人,已達到9萬1002人。明天軍人及65歲以上長者公費新冠疫苗將開打,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呼籲,符合資格的民眾,要踴躍前往接種。
 
不過,台北副市長黃珊珊感嘆,中央即將開放長者接種疫苗,雖然有不少老人家表示高度意願,卻憂心施打第1劑後,等到要接種第2劑時,疫苗恐早已過期,國內若沒有第3批疫苗進口的話,4月20號以後接種疫苗的民眾,沒有機會打到第2劑,指揮中心稱施打1劑就有86%的保護力,難道只施打1劑就夠了嗎?
 
新冠疫苗昨接種9865人,再創單日新高,不過台北副市長黃珊珊卻擔憂第二劑疫苗沒著落。圖為第一線醫護人員施打疫苗情形。(中時資料照片)新冠疫苗昨接種9865人,再創單日新高,不過台北副市長黃珊珊卻擔憂第二劑疫苗沒著落。圖為第一線醫護人員施打疫苗情形。(中時資料照片)
 
黃珊珊指出,她能理解中央爭取疫苗相當辛苦,但既然要擴大接種對象,就必須在疫苗到期前闡明相關配套措施,否則將造成地方政府極大困擾,鼓勵民眾施打疫苗同時,卻無法回答何時能接種第2劑,但打總比不打好,整體來說還是鼓勵接種。
 
陳時中說,國內接種新冠疫苗,隨著開放公費接種資格民眾愈來愈多,施打的民眾有逐步增加的趨勢,根據韓國接種新冠疫苗的統計發現,打1劑AZ疫苗14天後就有86%的保護力,加上都同為黃種人,而打第二劑就是要間隔8周至12周,希望大家都能打到第二劑,指揮中心也會好好掌控目前的疫苗數目來安排,「盡量努力」。
 
至於前天1名個案接種疫苗後,疑似發生不良反應,導致癲癇症狀進入加護病房觀察,疫情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這名個案已經出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