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5

橫渡日月潭 2萬泳士大挑戰

#地方 #南投 #日月潭 #泳渡 #長泳

記者沈揮勝、黃國峰、廖肇祥/南投報導

日月潭國際萬人泳渡24日清晨鳴槍!包含36國、896名外籍泳客,今年總計有1858隊、1萬9862人挑戰3300公尺橫渡日月潭長泳;前總統馬英九第5次參與、前副總統吳敦義也出席盛會,南投縣長林明溱率領42名員工下水並順利游完全程。

2017第35屆日月潭國際萬人泳渡嘉年華系列活動,24日約1萬9862人來挑戰長達3公里多的橫渡日月潭活動,大伙兒挑戰成功,開心上岸。(黃國峰攝)2017第35屆日月潭國際萬人泳渡嘉年華系列活動,24日約1萬9862人來挑戰長達3公里多的橫渡日月潭活動,大伙兒挑戰成功,開心上岸。(黃國峰攝)

第35屆日月潭泳渡援例以放養總統魚苗揭序幕!馬、吳與林明溱和日管處長洪維新,及曾在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擔任組長的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陪明潭國小學童施放魚苗,象徵生態源源不絕。

馬英九 第5次參加

清晨7點鐘,243位身心障礙泳士率先下水出發;8點17分正式鳴槍。第1個抵達終點伊達邵的是擔任前導救護的許自雄,27歲的他現任台北市金華國小游泳教練。

第2位上岸者為長相甜美的女大生陳佳歆,她同是前導救護人員,比許自雄晚約4分鐘。

正式報名泳士中,台中市身障游泳協會白亞倫以42分鐘成績率先完成壯舉;37歲的她是第3次參加。陪泳教練何澄島說,她這次成績「好到讓人驚豔」。

警消企業 熱情投入

新疆來的李健、查亞是大陸長泳界名人,曾完成泳渡巴士、瓊州海峽;他們對日月潭景致印象極佳,但覺得水溫對他們來說「算是太熱了」,新疆的湖水僅約攝氏12度。

南投縣政府表示,泳渡辦得成功歸功於警、消、衛生等單位與潛水、救生等民間組織全力投入,以及中彰投多家醫院與企業熱情贊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