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

鉛中毒增至14人 追盛唐姐妹院所

#鉛中毒 #中藥 #地方 #盛唐中醫 #衛福部 #張宏年
中國時報記者馮惠宜/台中報導
 
台中市中藥鉛中毒案受害者陸續增加,台中市衛生局統計已有60人疑服用可疑中藥粉而接受檢驗,目前有14名患者確診鉛中毒,隨著檢驗報告陸續出爐,恐受害者更多。台中市議員張彥彤8日也爆料,盛唐中醫在全台有多家姐妹醫院,呼籲衛福部應大動作清查。
 
台中市前議長張宏年與兒子市議員張彥彤1家4口上月底驚傳服用盛唐中醫院長呂世明開的中藥粉,導致鉛中毒,中市衛生局配合檢調偵查,發現除盛唐中醫外,另有九褔中醫診所也將摻了鉛丹的違禁中藥硃砂做藥用,兩家都是向欣隆藥業公司進硃砂,盛唐中醫從去年2度以現金買進1.2公斤硃砂。
 
台中盛唐中醫診所爆發使用毒中藥事件後,大門緊閉。(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目前累計有張宏年1家4人等10名盛唐中醫患者,及4名九褔中醫患者確定鉛中毒。台中市衛生局坦承,已有60人接受檢驗,檢驗報案將陸續出爐;而目前已送驗165件中藥檢體,包括129件主動稽查,另受理21位民眾送驗36件中藥檢體,送驗檢體仍在增加中。
 
張彥彤爆料,呂世明過去就透過教學或策略聯盟在全台有多家姐妹醫院,並不定期駐診,有關單位應趕快查盛唐中醫其他姐妹中醫診所。中市衛生局表示,該案已進入司法程序,相關資料都交由檢調偵辦釐清。
 
欣隆藥業供出,去年開始呂世明兩度進了總重1.2公斤硃砂。熟悉醫典用藥的中醫師對此數量很震驚,中醫師蔡惠君直言,過去硃砂用於鎮靜安神,劑量相當輕,每次用藥0.1克就相當多了,不能常用,如以1.2公斤數量計,恐怕受害者不只14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