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

貝殼找房 募資20億美元 2年來規模最大的陸企赴美上市案

#募資 #小鵬汽車 #貝殼找房 #房地產 #地方 #新冠肺炎
工商時報記者蘇崇愷/綜合報導
 
近期除了小鵬汽車以外,大陸最大的線上房地產仲介平台貝殼找房也計畫在美國紐交所上市,擬募資約20億美元。據貝殼找房8日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更新後的招股書顯示,中國互聯網巨頭騰訊有意以首次公開發行(IPO)價格,認購貝殼找房至少2億美元的美國存託股(ADS)。
 
香港信報報導,貝殼找房的IPO發行價定價區間為每股17至19美元,將於8月12日定價,共計將發行1.06億股ADS。如果貝殼找房以上限定價,募資額高達20.19億美元,將成為自愛奇藝於2018年3月上市以來,規模最大的陸企赴美上市案。據貝殼找房已發行A股及B股數量計算,該公司若以上限定價,市值將達到210億美元。
 
近期除了小鵬汽車以外,大陸最大的線上房地產仲介平台貝殼找房也計畫在美國紐交所上市,擬募資約20億美元。(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台北股市昨在股王大立光跳空上漲、站上4000元領軍下,台積電、聯發科等權值股走強,傳產、金融同步揚升,指數收在12913.5點,收盤續創歷史新高。(本報資料照片)
 
澎湃新聞報導指出,貝殼找房美股上市受到追捧,除了騰訊以外,高瓴資本和紅杉也分別表示,有意以IPO價格認購貝殼找房至少1億美元的ADS。
 
針對此次IPO集資所得,貝殼找房表示,其中30%將作為研發資金,繼續投資平台功能與基礎設施技術,包括大數據、人工智慧與虛擬實境(VR)。此外,約30%資金用於擴展新房屋交易服務,另約25%用於服務產品多樣化與業務營運擴展新區域。
 
截至今年中,貝殼找房已進駐全大陸103座城市,連接265個房地產新經紀品牌,擁有超過45.6萬名房地產經紀人與4.2萬家房仲門市。
 
業績方面,貝殼找房2019年營收為人民幣(下同)460億元,年增60.6%。雖然該公司今年第一季營收受到新冠肺炎影響,年減12.7%至71億元,但隨著疫情在大陸逐漸趨緩,2020年上半年,貝殼找房的平台成交總額(GTV)總計1.33兆元,年增49.4%,營收為272.6億元,年增39%。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