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68

「總」是在做「工」 張溫德挑戰都計

#地方都更 #新北 #都市計畫 #城鄉發展局 #綠建築 #透水率

記者祁容玉/報導

新北市城鄉發展局副局長張溫德,從台北市都市更新處總工程司轉換跑道半個多月,發現「雖然使用的專業語言相同,但所見所聞都是新的」,張溫德說,在台北市政府服務逾17年後,跳脫熟悉的環境拓展視野,希望發揮所長,讓新北市升格後的都市計畫轉型更順利。

新北市城鄉發展局副局長張溫德,盼新北都市計畫轉型順利。(記者祁容玉/攝影)

張溫德1996年到台北市都市發展局服務,歷練不同科室職務,也擔任府會聯絡人,常為市議員專業質詢做足功課,2010年他轉任北市都市更新處總工程司,經歷多件重大都更案,他笑說,總工程司就是「總」是在做「工」,道破其中的壓力和辛苦。

離開耕耘多年的崗位,張溫德坦言「當然不捨」,但走出台北市,看看「其他縣市在做什麼?怎麼做?」可以活用過去培養的基礎能力,也可拓展視野,到任半個多月來,新北市每件都市計畫對他都是全新的學習和挑戰,但靠著同仁協助,工作很快上軌道。

張溫德說,新北市升格後組織調整磨合,也是推動都市計畫轉型好時機,今年新北市自訂「都市計畫法施行自治條例」就是一例,條例因地制宜強調環境友善,降低開挖率、增加透水率,將綠建築容獎調降等。

張溫德轉換跑道,生活作息方式跟著改變,他很感謝家人支持,特別是妻子長年來總會站在民眾立場,提醒他在公部門工作的盲點,是他最好的後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