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31

野溪在旁…賞螢步道護欄斷尾

#地方 #鹿谷鄉 #麒麟潭 #賞螢步道 #南投觀光

記者賴香珊/鹿谷報導

南投縣鹿谷鄉麒麟潭賞螢步道是熱門賞螢景點,每逢賞螢季總吸引大批遊客,但步道末段卻缺乏護欄,僅用黃色警戒線圍住,民眾恐因視線不明或推擠而掉落溪床,向民代陳情,盼公部門能盡速維護改善。

縣府觀光處長王源鍾說,賞螢活動集中在夜間,步道安全性很重要,會勘後發現步道最末端並未施設護欄,造成安全上疑慮,將設法改善,趕在明年4月賞螢季前,強化步道安全措施。

鹿谷鄉麒麟潭旁野溪因水源純淨充沛,是當地螢火蟲重點復育區,因此每到4、5月螢火蟲繁殖季節,潭區周邊豐沛生態總能吸引遊客前往健行賞螢,促進地方觀光商機,但步道措施未妥善修復,恐衍生意外,令居民和業者相當憂心。

「夜間視線差,沒注意踩空就可能跌落野溪。」當地陳姓居民說,賞螢步道末段之前因鄰近土石崩落,造成護欄毀損,雖有圍警示帶,提醒民眾小心行走,但到了晚上,警示帶就失去作用,相當危險。

台中遊客吳碧燕則說,賞螢步道前段護欄完善,但走到後段卻突然沒了護欄,要是民眾沒有注意,以為護欄狀況跟前段一樣安全,過於靠近,就有可能不慎跌落,加上步道和野溪高低落差大,真要摔下去,後果不堪設想。

縣議員許淑霞接獲陳情後向縣府反映,她說,想看到美麗「螢姿」,賞螢步道照明難免降低,在視線不明狀況下,全仰賴周邊護欄等安全設施,盼能盡快施設護欄,確保遊客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