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2

4年2萬戶社宅 達成率掛零

#政策 #桃園 #鄭文燦 #社會住宅 #達成率

中國時報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4年前喊出4年2萬戶社會住宅口號,但截至今年12月25日屆滿4年,都發局長盧維屏坦承迄今只開工動土1437戶,達成率為0%,藍營議員質疑鄭文燦蓄意欺騙:「要公開道歉,不能繼續欺騙市民!」

市議員魯明哲秀出過去市長鄭文燦競選新聞內容,指當時鄭4年要推動2萬戶社會住宅,還曾強調社會住宅和租金補貼是不同的政策工具,但如今看來卻像是吹牛比賽,達成率為0,今年底根本住不到。

市長鄭文燦選前喊出4年2萬戶社會住宅,但市議員魯明哲、舒翠玲、梁為超等人卻指出,截至今年12月25日上任滿4年,完成率是0%。(甘嘉雯攝)市長鄭文燦選前喊出4年2萬戶社會住宅,但市議員魯明哲、舒翠玲、梁為超等人卻指出,截至今年12月25日上任滿4年,完成率是0%。(甘嘉雯攝)

市議員舒翠玲說,鄭文燦說4年要蓋2萬戶社會住宅,現在卻變多元推動:「政治人物誠信最重要,誠信是第二生命!」

盧維屏說,社會住宅最快明年3月完工,確實今年完工是0戶,他認為,當時適逢選舉過程,選後會根據實際狀況做合理修正。

而市議員謝彰文對於29日上路的租金補貼規定,認為是單身歧視,她表示,營建署對於租金補貼規定單身40歲以上符合資格才可申請每個月4000元租金補貼,20歲至40歲則不能申請,這對單身族群來說真是莫大的歧視。

盧維屏雖不願用歧視字眼,但也認為有待商榷。謝彰文建議,應該放寬資格限制、提高補貼金額、資訊加強宣導以提高申請比例,否則對青年來說沒有移入桃園定居的誘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