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661

北台灣最貴地段 羅東排第三

#地方 #羅東 #商圈 #標售 #土地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採訪報導

羅東都市計畫光榮路以東、以西市地重劃區已完成土地分配重劃作業,剩餘抵費地共16筆,緊鄰羅東火車站,宜蘭縣地政處將辦理公開標售,土地總面積約1661.8坪,底價每坪22.7萬元至45.5萬元,訂於4月26日開標。

宜蘭縣地政處標售公告,羅東後火車站光榮路以東、以西市地重劃可建築土地,包括第三種商業區11筆、第四種商業區4筆、第二種產業專用區1筆,面積以第13標469.7坪最大,底價約1億666萬元,土地位於東宜一路。另以光榮路標的區位最佳,土地買賣行情有望突破每坪80萬,而臨火車站的站東路,標下後基地則有推案上的優勢。

宜蘭羅東一直以來都是旅遊勝地,臨火車站區域利多穩健。(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宜蘭羅東一直以來都是旅遊勝地。(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而106年宜蘭住宅推案平均房價上揚到一坪23.8萬元,比同期桃園、新竹都貴,在北台灣穩居老三,僅次於雙北,至於宜蘭房價居高不下主因,當地業者認為,大樓建案多、單價又高,才帶動整體房價走揚。

而好房網雜誌曾針對羅東鎮購屋選點指出,光榮路附近商業氣息濃,而純精路以西至羅東運動公園一帶的北成生活圈,為當地文教住宅區。北成國小、國華國中、羅東高中都是明星學校,在地住戶多為公教職員,教育品質與居住環境佳;也因明星學校多,位羅東鎮中心的公正路一帶,約一半商家為補習班及幼教機構,教育資源密度甚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