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99

桃園自建社宅 動工9案都延宕…

#政策 #桃園 #社會住宅 #住發處

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桃園報導

桃園市首波自建12處社會住宅已有9處發包興建,桃園市審計處發現市府原預定明年底前完成2190戶,但9處社宅因多次廢流標、變更設計、假日無法施工等因素,有6處社宅延宕超過1年,市府住發處坦言,此為興建社宅普遍困境,但桃園市雖自建社宅起步較晚,進度與戶數並不輸其他5都。

桃園市審計處查核報告指出,市府配合中央推動社宅興辦計畫,包含自行興建、包租代管等已見成效,但依內政部列管期程顯示,市府10處社會住宅規畫完工時間分別延後5到22個月,逾半超過1年,落後原因包括多次廢流標、假日不施工、變更設計、一例一休等,認為市府應檢討成效並研議因應措施及替代方案,符合民眾期待。

桃園市首波自建12處社會住宅已有9處發包興建。(聯合新聞網)桃園社宅施工遇困境。

市府住宅發展處長莊敬權說,除了剛開工的中壢一號,其餘8個社宅施工期間都面臨周邊住戶抗議,為敦親睦鄰採周日不施工,勢必拉長工期,其餘社宅也有多次廢流標或變更設計等狀況,蘆竹一號已流標多達12次,下周再上網招標。

他說,蘆竹一號基地狹長,與鄰房距離近,施工不易,雖與廠商溝通可拉長工期,但對廠商而言停工1天成本就會增加,且基地規模不大,利潤相對不高,讓廠商卻步,市府經評估提高預算,要求採環保工法減少施工噪音,希望能順利招標;另外,楊梅一號與平鎮一號為合併招標,下周2度上網招標,預料有好結果。

 

首間社宅中路二號 下旬開放入住

 

桃市首間社宅中路二號進度最快,9月下旬開放入住,市府指出,明年八德一號、二號及蘆竹二號3案完工,戶數1200戶,因業務量龐大,將規畫設置財團法人社會住宅服務中心,市政會議通過自治條例,將送議會審查,希望明年能設置,未來由社宅服務中心負責招租、入住管理等業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