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19

海洋廣場景觀塔要拆了 大師雕塑保留

#地方 #海洋廣場 #獅子會 #藝術 #世紀之徽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海洋廣場由獅子會捐贈的跨世紀景觀塔,平時關門「養蚊子」,與一、二期廣場美景很不搭調。市府已爭取到170萬元進行周遭景觀改善,將拆除基座,至於上方楊英風大師藝術雕塑作品「世紀之徽」,會原地保留。

跨世紀景觀塔保留上方楊英風雕塑。(記者游明煌/攝影)

議員楊石城昨在議會審查預算時說,海洋廣場附近是基隆的門面,景觀塔卻長期封閉,不拆也不維護,占著視野最好的地點毫無使用價值,要求市府盡速處理,不要拖延,影響市容。

議員莊榮欽也說,當初建景觀塔是為了賞景,但如今看台已可取代觀景,應早點處置。議員游祥耀建議,「保留上方的藝術作品,是大家都可接受的辦法」。

昨在海洋廣場的民眾對要拆景觀塔樓多表贊成,但因藝術作品呈尖刺狀,對原地保留,反應兩極。有人說,「太尖了,感覺很不舒服,怕碰觸發生危險」,但也有民眾指基隆街頭難得有藝術作品,降到地面才可好好欣賞。

都發處長王翔鐘表示,由於很多民眾反映景觀塔不好看,且設置時間太久,周遭景觀早已改變,已無法發揮功能,又占住大好位置,已編列拆除經費,會在楊英風的作品外設景觀圍籬及綠美化,不會有危險,未來將成為一處街頭景觀藝術作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