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0

聞風色變 搶收文旦總動員

#地方 #蘇迪勒 #颱風 #文旦 #落果 #搶收

記者王紹宇/台南報導

歷經蘇迪勒颱風肆虐,台南麻豆、下營文旦落果約5成,果農損失慘重,聽聞天鵝颱風逼近,連日來全力搶收。麻豆農民為預防強風來襲,天災損失嚴重的下營,動員農會員工及工讀生幫忙將3萬台斤文旦裝箱,預計下星期出貨。

農用拼裝車滿載文旦穿梭麻豆街頭,民宅前搭帳棚放置整籃文旦,旁邊還有工業用電風扇強力吹風,讓採收下來的文旦辭水。許多果園老闆僱工加緊搶收,唯恐天鵝颱風一來,剩餘5成產量付諸流水。「再不採收就怕被天公伯收走」,66歲住西港的林阿嬤,爬上文旦樹急著採收沉甸甸的文旦,她說「上次颱風損失嚴重,一大早起床就趕緊入園採收,能夠採多少算多少,否則天公伯就要收走」,邊採邊丟給底下接應的同伴。搶收文旦,連學生都上場。

就讀台東大學數學系、家住麻豆的陳仲德說,趁著暑假打工,今年第二年投入文旦採收工作,主要負責搬運、裝箱文旦,最高日賺1500元。他說,「因颱風影響文旦產量銳減,落果又不能賣,體會農夫辛苦,收入欠佳」。麻豆區長林振祿表示,天氣放晴,農民忙著搶收文旦;僅少部分果農為老欉文旦「堅持品質」沒有採收意願且不擔心颱風來臨。

緊臨麻豆的下營區,蘇迪勒颱風令文旦落果嚴重,農會原向農民預訂收購20萬台斤,颱風過後,農民可交貨只剩6萬台斤。農會出動員工選果及工讀生幫忙將第一批3萬台斤文旦裝箱。下營農會表示,目前預購的文旦有3萬台斤,下星期可陸續出貨,20日將有外地單位組團來購買文旦,預估今年收購的6萬台斤將「銷售一空」,今年因風災,下營文旦缺貨相當嚴重,下月就會面臨「無貨可賣」窘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