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

花蓮地熱鑽探惹怨 部落怒喊停工

#地方 #萬榮鄉 #紅葉部落 #溫泉 #地熱
中國時報記者羅亦晽/花蓮報導
 
花蓮萬榮鄉紅葉部落是知名溫泉區,現有廠商申請在私人土地,進行地熱發電探勘鑿井工程,但因噪音、封路等問題,加上部分族人認為廠商以簽到表當作同意書如同偽造文書,引起不滿。當地民眾組成的反地熱自救會23日到花蓮縣府前陳情抗議,表達「立即停工」訴求;縣府表示,會盡速和相關單位與廠商討論,了解情況後一定會回覆。
 
施工吵雜機具占用道路
 
倍速羅德公司今年6月以私有土地向花蓮縣府申請鑿井鑽探獲准後,卻因夜間施工發出噪音、大型車輛及機具占據部落道路,影響部落作息,甚至廠商將說明會的簽到表,當作同意開發的同意書送到花蓮縣府,引發部分族人的不滿。反地熱自救會曾多次陳情,仍未獲得改善,昨前往花蓮縣府抗議,現場約30人齊聲怒喊,「不要說明會!只要立即停工!」
 
反地熱自救會23日到花蓮縣府前陳情抗議,表達「立即停工」訴求。(羅亦晽攝)
反地熱自救會昨到花蓮縣府前陳情抗議,表達「立即停工」訴求。(羅亦晽攝)
 
縣府強調一切依法行事
 
反地熱自救會長陳相彤表示,鑽探廠商6月25日偷偷動工,甚至偽造說明會簽到表,當作同意書送到縣府,「造成部落人心惶惶,族人人心撕裂」,9月開始曾多次陳情,縣府與廠商卻無回應,所以才會選擇到縣府前抗議,要求立即停工。
 
5名自救會代表向花蓮縣府遞交陳情書,建設處長鄧子榆代表接受,表示能體諒理解部落訴願,強調「目前鑿井探勘只是事前作業,非實質開發」,不過仍會要求廠商跟部落充分溝通;但也強調,對於民間合法申請,政府則依法行事。
 
鄧子榆雖允諾後續和相關各局處充分討論後會再回覆,但自救會追問何時回覆,鄧只說,目前無法給時限,但一定會充分了解。針對自救會提出廠商疑似偽造文書,縣警局長蔡丁賢也出面表示,會責成管區鳳林分局進行偵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