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

虐童暴力零容忍!台南「育兒安心LINE@」正式上線

#虐兒 #安心育兒 #社會局 #地方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台南市日前啟動LINE@官方帳號正式上線,強調台南致力打造安心育兒環境的決心,呼應聯合國在1989年通過《兒童權利公約》,保障兒童應當享有生存權、健康權、平等權、遊戲權、參與權、受教育權等,在生活的各個層面都受到保護,每個孩子都是獨立而完整的個體。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育兒安心LINE@上線,代表著家長或是對於嬰幼兒關心的朋友,都能夠有一個即時資訊的管道,市府社會局為市民在幼托、托嬰幼兒的資訊,提供同步即時性及正確性,以確保送托幼兒的安全,讓孩子一個安全且優質的托育環境,一直是市政工作的重要目標,未來將積極落實建立友善托育環境,落實保護兒少安全,期待每個孩子能在台南友善安全環境中成長。
 
台南推育兒安心LINE@正式上線。圖/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推育兒安心LINE@正式上線。圖/台南市府提供
 
社會局表示,自今年7月1日起,南市89家合格托嬰中心皆已依法設置監視器,市府也不定期進行查核作業,另針對市府設置的公共托育家園裝置監視器,並回傳雲端伺服器,以利及時掌握家園內部資料,讓家園收托照顧兒童管理情形更加完善,以維護本市兒童收托照顧安全及品質,讓家長能安心就業,也再次呼籲家長、托嬰中心及保母正視兒虐事件通報,一起同心協力防範兒虐事件發生。
 
台南推育兒安心LINE@正式上線。圖/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推育兒安心LINE@正式上線。圖/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絕不容許任何兒少權益受到傷害,對於托嬰中心有違法情事絕對零容忍,面對任何兒童被不當照顧,絕對會追究到底,並在合於法律的規定下,以最快的速度裁罰,以確保兒少最佳利益。
 
社會局說,「育兒安心LINE照顧」LINE@官方帳號正式上線(LINE ID:@329ymndd),提供民眾正當的通報管道,無論是不當照顧或是未立案托嬰中心,都可即時線上通報,還可上傳現場影片及照片,縮短蒐證時程,社會局在接獲通報的第一時間會立即啟動調查,經查屬實也將進行裁罰,避免憾事發生,以根除不適任的幼兒照顧人員及不法托育機構。
 
另外,根據統計民眾詢問度最高的托育福利問題,如「0至未滿2歲育兒津貼及托育補助如何申請」、「尋找合格托嬰中心與媒合轉介保母」、「新手父母該去哪參加親子活動與親職教育課程」、「好玩又有趣的親子悠遊館所在區域」等相關資訊,均內建在「育兒安心LINE照顧」的對答模式內,民眾可自行線上點選相關補助與申請辦法,不定期推播托育新知,方便本市家長快速掌握最新訊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