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0

台北溫泉水質抽查 複驗全數過關

#商圈 #泡湯 #溫泉水質 #溫泉區 #北投溫泉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天氣轉涼,泡湯時節來臨,衛生局昨日公布溫泉水質抽查結果,截至上月底止,全市列管59家溫泉業者中,有9家的水中菌落總數及大腸桿菌數超標,經要求改善後,複驗已通過。

衛生局主任秘書許朝程表示,10月至2月泡湯旺季,每家業者一個月都會被抽查一次,3月至9月的淡季,以三個月抽查一次為標準,如果抽查水質發現總菌落數和大腸桿菌超標,將直接開罰2000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款,並要求限期改善。

疾病管制處長陳少卿說,溫泉池中的總菌落數和大腸桿菌如超標,容易造成民眾過敏、皮膚癢,如果眼睛沾到池水也可能紅腫,呼籲業者要加強池水環境與水質管理外,民眾入池前也應該將身體洗乾淨,以免造成其他共浴的人困擾。

有業者質疑因每位民眾身上難免都會有大腸桿菌,但衛生局來抽檢時,都挑選民眾正在泡湯的浴池,對檢測方式很不公平。

陳少卿回應,衛生局稽查抽驗並無規定要挑選無人使用的浴池,都屬隨機抽樣,並呼籲店家也要提醒民眾,必須先將自身清理乾淨才能入池,而稽查人員也會先將池水中的氯先過濾才檢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