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92

彰化溪州焚化廠歲修 民眾憂「垃圾丟哪裡?」

#政策 #地方 #溪州焚化廠 #垃圾 #廢棄物

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彰化縣溪州焚化廠預定本月14日起歲修2周,通知各鄉鎮市在停爐期間貯存收來的家戶垃圾,事業廢棄物代處理業者聞訊叫苦連天,哀歎「這下子,嘸知要倒去叼位?」

彰縣溪州焚化廠即將歲修,各鄉鎮市都得找地方暫置垃圾,伸港鄉與線西鄉共用的垃圾堆置場緊臨工廠,被抱怨有礙環境衛生。 記者簡慧珍/攝影

溪州焚化廠有2座焚化爐,每日最高處理量各為450噸垃圾,目前場內還囤積今年初因焚化爐故障停爐「塞車」到現在沒燒完的1萬噸家戶垃圾,所以限制事業廢棄物進場,每天最高處理量30噸,停爐期間停收。

代處理業者聽說溪州焚化廠將歲修,都「一個頭兩個大」,透過民代發聲,彰化縣議員林茂明、劉淑芳昨天要求縣府建設處轉知經濟部,負責成立工業區,也要負責處理事業廢棄物。

彰化縣環保局統計,縣內大型工廠每年委外處理事業廢棄物約90萬噸,彰化縣廢棄物清除處理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黃四二大吐苦水,指縣內事業廢棄物8成運往外縣市處理,常被拒絕進場和「坐地起價」,代處理費用從每噸2000元喊到2800元,還刁難「未必有空間讓你們縣的燒」。

黃四二說,代處理業者都通知客戶,能放的先貯放廠區,不耐久放的例如餐飲業的料理廢棄物、廚餘,優先拜託外縣市焚化廠處理,但因一再被拒門外,天氣熱,料理廢棄物和廚餘很快發臭,已請衛福部出面協調。

環保局長江培根說,溪州焚化廠兩個爐有共通管線,一號爐先停爐歲修6天,二號爐接著停爐維修,預計半個月無法處理約6000噸家戶垃圾,環保局空出的焚化廠貯坑可囤放4000噸,其餘2000噸由各鄉鎮市公所「各顯神通」堆置,請各鄉鎮市互相支援度難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