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0

4大超商垃圾 桃園1日起不再收運

#地方 #政策 #超商 #垃圾 #廢棄物 #環保局
聯合報記者陳夢茹/桃園報導
 
六都中僅桃園市仍收4大超商垃圾,桃園市內有1350家連鎖超商,廢棄物日產生量約20到30公噸。市府環保局評估全市僅有欣榮焚化廠,因人口迅速成長,處理量趨近飽和,與4大超商協商後,1日開始不再收連鎖超商垃圾,一般民眾權益不受影響。
 
桃園區一家連鎖超商表示,在與市府協商階段已找好替代方案,將透過市府媒合廢棄物清理業者,把垃圾交由民間業者處理。
 
桃園市有1350家連鎖超商,廢棄物日產生量約20到30公噸,市府環保局昨天起不再收連鎖超商垃圾。圖/市府環保局提供
桃園市有1350家連鎖超商,廢棄物日產生量約20到30公噸,市府環保局昨天起不再收連鎖超商垃圾。圖/市府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表示,近年來各超商提供座位區,導致店內產生的垃圾與日劇增,而焚化爐已不符需求,全市部分垃圾要暫存堆置場,引起民怨,去年起開始與超商業者協商,討論要將超商垃圾委外處理,經數度協商後達成共識,決定1日起由超商委外清運。
 
環保局長呂理德說,感謝4大連鎖超商的配合,針對其他非家戶的單位,未來會持續評估委外處理垃圾的可行性。依廢棄物清理法規定,超市、連鎖速食店等需自行委外清運處理垃圾。
 
環保局表示,至於住商混合大樓內的小型商家,會混入家戶垃圾丟到垃圾車,清潔隊較難認定排除,不過數量不大,會持續評估要求委外處理。
 
呂理德說,如未來4大超商有資源回收物、廚餘清運的需求,各區清潔中隊仍會予以協助,在透過垃圾源頭減量、加強回收的同時能有效降低垃圾產生。
 
另外,除要求非家戶垃圾委託清運外,桃市還設有「桃樂資收站」,讓民眾能用資收物兌換禮品、市民加值金,以提高資源回收意願,目前仍在興建中的生質能源中心也將於110年商轉,啟用後有助緩解垃圾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