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4

鐵路警被殺殷鑑 台南警察增添防護裝備、電動機車

#鐵路警 #台南 #警察 #防護 #裝備 #電動機車 #政策 #地方
聯合報記者黃宣翰/台南報導
 
台南市府因應嘉義鐵路警察遭刺死案,添購第一線員警防護裝備包括防割戰術手套、保護約束帶和辣椒水噴霧器等防護型裝備,也添購46輛Gogoro智慧電動機車給員警,希望強化員警執勤能力和安全。
 
台南市警局1日舉行警用防護型裝備及電動機車啟用典禮,市長黃偉哲騎著電動機車進場。
 
台南市政府為員警添購保護約束帶、防割戰術手套和辣椒水噴霧器等防護設備。記者黃宣翰/攝影台南市政府為員警添購保護約束帶、防割戰術手套和辣椒水噴霧器等防護設備。記者黃宣翰/攝影
 
黃偉哲說,市府對治安工具的投入不會保留,只要有益於警察維護治安,在裝備設備,市府都會努力,包括防彈衣也會陸續補齊,讓警察沒有後顧之憂,安全的執行勤務,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是很重要的思維。
 
台南市警察局長周幼偉表示,智慧電動機車不僅環保,且動力表現佳,市府斥資388萬餘元添購46輛智慧電動機車,另市長為提升員警執勤安全,撥180萬餘元預算購買防護型設備,可以讓員警在執勤安全上,更加如虎添翼。
 
警方指出,防割戰術手套可防止手掌、手臂被刀割傷,保護約束帶能瞬間壓制持刀對象,辣椒水噴霧器可一對多人同時攻擊,讓歹徒瞬間失去反抗能力。
 
1日也模擬民眾酒後聚眾滋事,歹徒抽出水果刀要刺向民眾,員警取出辣椒水噴霧器後,朝歹徒眼睛及呼吸道噴灑,再持警棍擊落歹徒手中的水果刀,接著以保護約束帶迅速將歹徒壓制在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