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43

行義路溫泉區合法化 須106年3月前提出

#商圈 #北投溫泉 #行義路 #溫泉區 #泡湯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北市北投區行義路的溫泉業者營業問題爭吵多年,議員昨希望北市府積極輔導;北市府回應,會積極輔導,業者須於106年3月前提出開發計畫並獲准,否則勒令停業。

行義路爭取成為合法溫泉區。(翻攝自Google Map)

行義路溫泉店家林立,不少遊客慕名而來。(翻攝自Google Map)

北投區行義路段溫泉資源豐富,但因屬保護區,導致該路段14家溫泉業者未能合法經營。北市府102年將該區列為「行義路溫泉特定專用區」,但業者須在106年3月前提出開發計畫,並在都市設計幹事會議通過核准,北水處才會供應溫泉水。

昨北市府提出該專案輔導進度,議員陳政忠指出,北市只有貓空及行義路溫泉兩個產業特區,其中貓空是失敗例子,要求市府能輔導,不要重蹈覆轍。

都發局副局長許阿雪坦言,目前貓空只有4家業者經營,8家還在申請階段,確實不夠成功,會持續輔導。

北市產發局長林崇傑回應,已針對業者舉辦多次說明會,北水處公管預計明年10月完工,屆時會繼續提供業者水權,但若業者無法在106年3月前提出核准建造執照,將會斷水。

紗帽山溫泉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何堅漢表示,最大問題還是在國有財產署,如果卡關,營業場所勢必要拆除,但因專案已推動多年且申請核准較有保障,願意配合政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