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8

南港茶場蓋違建? 柯文哲:有就拆

#政策 #南港茶場 #違建 #洪健益 #柯文哲

記者劉宛琳、郭逸君/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洪健益在議會總質詢時指出,市府委外經營的南港茶葉製造示範場每年歲入預算只編列1元,等於一年只收1元租金,但市府年補助上百萬,業者卻蓋違建、販售標示不全商品。市長柯文哲一臉驚訝地說「我會親自去看看,有違建就拆」。

南港茶廠遭議員踢爆有業者蓋違建,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有違建就要拆。(圖/台北市親山步道主題網提供)

南港茶廠遭議員踢爆有業者蓋違建,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有違建就要拆。(圖/台北市親山步道主題網提供)

產發局表示,依據市有財產委託管理辦法將南港茶葉製造示範場委外經營,規定廠商必須以推廣茶葉為主,目前南港茶葉製造示範場仍虧損,每年預算編列歲入時,還是保留該科目,僅象徵性填1元,未來南港茶葉製造示範場有盈餘,扣除支出後要提撥15%給市庫。

洪健益指出,南港茶葉製造示範場占地2.7公頃,市府每年補助130萬至180萬元推廣茶葉和綠美化,四年下來共補助逾670萬元,更花費1700萬元修繕,但業者法定空地蓋違建,且在1、2樓室內裝修,明顯違反建築法和管理契約,可處5至10萬元罰鍰 。

對此,產發局表示,1元租金契約107年才到期,會針對違建部分進行了解,柯則在一旁問,「這是怎麼一回事,違章當然就是拆除!」

洪健益也爆料,業者販售的香皂兩塊要價500元,卻標示不全,過期了還在賣,明顯違反化妝品衛生管理條例。對此,柯略顯不滿地說「該抄就抄」,衛生局也承諾會查處。產發局表示,近期將會同商業處、衛生局到南港茶葉製造示範場進行稽查,保障消費者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