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0

金管會挺FinTech 四箭待發

#政策 #金管會 #顧立雄 #FinTech #金融科技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金融監理沙盒本周四將進入立法院排審,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對國內金融科技(FinTech)業者承諾,沙盒通過後,金管會有四項作法,逐步推動有助台灣金融科技的創新發展。

顧立雄與金融科技(FinTech)業者會談重點。

金管會後續擬推動的金融科技創新發展包括,第一,給予業者更寬廣的空間進行實驗,假設涉及金融法規調整,在考量風險平衡管理前提之下,金管會會努力摸索前進。

第二,金融科技業者涉及到區塊鏈應用與跨行之間的金錢流通等等,顧立雄指出,會在金管會有效監理範圍之內,與央行溝通。

第三,針對新創企業籌資困難問題,將與中小企業信保基金、櫃買中心、銀行業界會面或了解,釐清原因所在。

第四,籌備在台北設立首座實體金融科技園區,希望共同打造台灣金融科技生態圈。據了解,金管會希望與台北市政府溝通協調,只要台北市願意,就可望在台北設立實體金融科技園區,歡迎金融科技業者加入,也歡迎國際私募業者、創投業者合作。

顧立雄在國慶假期期間,與國內金融科技業者舉行面對面座談會,做出以上言論。

金融科技業者指出,亞洲各國進攻金融科技速度相當快,香港已經推出金融監理沙盒2.0版本,泰國甚至也已經推出監理沙盒,台灣如果能急起直追,應不會缺席這塊在亞洲蓬勃發展的市場。

金管會官員指出,金管會在考慮金融創新以及風險管理下,以重視資安與資料保護為重,但未來金融監理沙盒上路後,希望不光是金融業、金融科技業者參加,科技業者也可以參與。

金管會本周也將通過間接身分識別驗證,以利民眾使用存有自身生物辨識的行動裝置或電腦時,利用指紋等生物特徵辨識身份的同時,銀行端可同步接受此身分認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