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537

為何日本路邊沒違停?內行人揭差別:台灣學不來

#寰宇 #新奇 #日本 #停車 #違停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日本街道常被誇讚乾淨、整齊,連街上垃圾和路邊停的車都相當少,有網友指出幾十年前日本的街道其實也有相當多違停的車輛,為何幾十年過去後卻能做到車道淨空?該問題也引起眾多內行的網友熱烈回覆。

一名網友在PTT八卦版發文表示,看了日本30、40年前的影片,發現影片中與現在的台灣差不多,車道兩旁停好停滿,「就連台灣平常不會停的地方,都能停到滿滿滿」,但對比現在,日本街道已不見以往停路邊的車,車道淨空、井然有序,這也讓原PO不禁疑惑問道「日本怎麼做到的?」

對此,有網友點出其中關鍵點,直言「日本買車一定要車位證明+大眾交通發達」、「要有個人車位才能買車啊,真希望台灣也能有這一天」、「買車要有車位 + 大眾運輸發達 + 加強取締」、「重罰,車位,車價」,表示日本因為法規嚴謹,以及交通完善,所以才能大幅減少違停的情況。

另外,也有許多人認為停車場的高價,也促使許多民眾減少開車的想法,「日本停車場很貴阿!10分鐘300日圓(約台幣91元)」,還有完善的停車場設置讓市容整齊,「車站一堆停車場」、「他們很少直接在車道劃停車格」、「人家停車場就規劃的很好」。

也有人指出「是台灣政府無能還是日本政府太厲害?相同的問題人家以及解決,台灣到現在還在半死不活中」、「台灣就是寬鬆執法阿!規定再嚴格也沒什麼」、「台灣政府根本不抓啊,檢舉只是叫來開走」、「台灣就是40年前的水準跟素養,學不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