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29

最近去巴黎觀賞「蒙娜麗莎」?看1分鐘就有警衛來趕人

#寰宇 #新奇 #羅浮宮 #蒙娜麗莎 #巴黎 #法國 #紐約時報

聯合報記者馮克芸╱綜合報導

紐約時報報導,法國巴黎羅浮宮名畫「蒙娜麗莎」上月17日起由於原展廳整修,移到另一個廳展示,但因進入新展廳只有一條動線,而每天有3萬人期待目睹,每人大約觀賞1分鐘後就有警衛來趕人,跟這張名畫合照成了遊客面對擁擠的解方,但也製造了問題。

紐時指出,「蒙娜麗莎」從原本展出的眾國廳(Salle des États),移到梅迪奇廊(Galerie Médicis)展示,羅浮宮雖公告說此廳「極為繁忙」,只有預先購票者才保證有機會入內觀賞,仍擋不住每天約3萬名遊客。

觀光客造訪羅浮宮必看的名畫就是蒙娜麗莎。(摘自維基百科)觀光客造訪羅浮宮必看的名畫就是蒙娜麗莎。(摘自維基百科)

遊客通過金屬偵測器後,就像羊群一樣排著一圈又一圈的長龍隊伍,他們必須搭乘三段手扶梯、穿越一個門才能到達展廳。入廳後到警衛來趕人之前,大約只有1分鐘時間;而遊客距離那幅76公分的名畫,大約4.6公尺。

美國遊客泰特爾邦(Jane Teitelbaum)說,蒙娜麗莎最知名之處,就是她的眼睛彷彿會跟著觀看者,但「我幾乎沒看到她的眼睛」。韓國遊客Jongchan Lee也說:「人太多,警衛催著我們走、走、走。真討厭。」

羅浮宮已開始推動更嚴格的遊客管制措施,副館長博瑪萊德(Vincent Pomarède)上周宣布,從今年10月到11月,所有遊客都需預約參觀時段,這項措施原計畫是要明年初才實施。

紐時說,參觀名畫的時間太短,或許可以透過拍照來解決,但那也成為問題的一部分。許多人不只想看蒙娜麗莎,還想跟名畫合照,把照片放上社群媒體證明到此一遊。還有許多人根本不看畫,只專注於自己智慧手機的鏡頭,甚至有人背對這幅名畫,擺出自己最佳的蒙娜麗莎微笑自拍。

19歲的科威特大學生Alia Al Jabr.表示,她不在乎擁擠,因為她拍到了一張美照,還拍了一段影音。她說若沒拍照,「我會很難過」,「我們得拍照,記得自己首度來此一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