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0

50公尺愛玉廊道 自製可食地景

#愛玉 #地景 #觀光 #社區 #食安 #地方

陳育賢/竹縣報導

新竹縣湖口鄉和興鎮社區規畫師團隊,近日為了延續食物森林的理念,與社區居民近百人於鎮內打造總長50公尺的「愛玉廊道」,希望能藉由廊道的設置,帶動社區居民一同參與公眾事務,拉近居民之間的距離,成為社區共同的記憶。

新竹縣湖口鄉和興鎮社規師團隊與居民,於鎮內打造愛玉廊道,拉近居民之間的距離(陳育賢攝)

新竹縣社區規畫師指出,近幾年,台灣發生很多起食安風暴,也因為這些危機,讓台灣本來就存在的一些飲食和農業問題浮上檯面,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也開始慢慢顯現出來,許多民眾開始利用社區內的空地簡易種植蔬果,自己把關食物的來源。

2015年起,他們即在湖口鄉和興鎮社區內以食物森林為概念種植蔬菜、果樹等,讓社區自成一個小型的生態系。近來湖口和興鎮社區管理委員會召開多次願景工作坊,和居民共同討論、描繪出社區的藍圖,居民希望能在孩子們遊戲、玩耍的地方設置遮蔭處,同時結合食物森林的概念、搭配造景,因此發想出「愛玉廊道」的設計。

規畫師們與社區居民組成興建團隊,分成放樣組、釘樁組、編織組,合力在社區內的遊樂區周圍,以竹子為主要材料,立起竹柱、編織棚頂、搭設廊道。之後還將種下愛玉、百香果等植物,讓植物攀爬美化、遮蔭,不但有綠美化的休憩空間,同時也有安全的蔬果可以享用,也藉由食物森林的建立,提供社區從生活開始做起食農教育的平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