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04

屏東霧台「好茶9公里」 地景藝術指引原鄉路

#地景 #好茶村 #颱風 #觀光 #地方

記者翁禎霞/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霧台鄉好茶村被土石淹沒10年,村民依舊懷抱滿滿思鄉情,來自好茶的魯凱族藝術家杜寒菘,在「好茶9公里」的路標處,以雲豹、百步蛇及穿山甲創作地景藝術,雲豹指著家鄉的路,讓所有思念好茶的人都動容。

Q版雲豹指著好茶,最吸引遊客目光(記者翁禎霞/攝影)

「這條路我走過上千遍了」,從原住民文化園區往上延伸的路通往霧台鄉好茶村,杜寒菘說,好茶人都知道「好茶9公里」路標,只要延著路標所指方向前行,家就在不遠處。

未料2007及2009年風災,奪走好茶人的家,村民被迫遷村,洪水帶來的土石更幾乎淹沒好茶部落,如今在路的盡頭,全村幾乎只剩教堂的十字架還露在地上。

魯凱族藝術家杜寒菘最近受原住民文化發展中心之邀,以雲豹、百步蛇及穿山甲、水鹿等圖騰,在「好茶9公里」路標處創作吸睛的地景藝術,雲豹守護著路標,也指著家鄉的方向,杜寒菘說,穿山甲代表山裡的孩子正依著雲豹的指引前進。

至於百步蛇交纏而成的心型情人座,則是眺遠隘寮溪及琉璃吊橋的最佳地點,杜寒菘希望這個具原住民圖騰的情人座,能成為原住民文化園區的熱門打卡地點,讓更多人來到這裡就想起自然山林、還有美好的好茶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