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53

牆面彩繪吸客 述說老街舊事

#彩繪牆 #老街 #地景 #地方 #觀光 #打卡

聯合報 記者張弘昌、范榮達、張雅婷/連線報導

彩繪地景遍地開花,美化社區環境也讓遊客慕名前來,拍照、打卡分享美景。桃園市大溪區仁和路2段的小小兵彩繪、苗栗縣三義建中國小前天梯3D彩繪、獅潭鄉老街彩繪及新竹市眷村博物館外牆3樓高的壁畫等,都為當地觀光加分。

三義鄉建中國小校門前99個階梯化身成3D畫布,彩繪石虎萌樣,還加入鐵路舊山線蒸氣火車頭、勝興車站、龍騰斷橋及達摩木雕、油桐花等元素,人氣不墜,後來延伸彩繪蓋斑鬥魚、台灣百合、國際慢城蝸牛意象等,有如三義小城故事繽紛繪本。

新竹市眷村博物館彩繪牆,呈現早期眷村建築與生活

獅潭鄉老街彩繪從124縣道口為起點,牆面人文地圖述說著歷史,老街中段的「神秘小徑」是昔日居民到溪邊洗衣的小路,沿途老房子牆面彩繪許多卡通人物,短短20多公尺有如時空隧道別具趣味,吸引遊客尋幽探秘。

新竹市眷村博物館外牆3樓高的壁畫呈現眷村建築、生活及許多童趣,吸引年輕人拍照,還有許多人來回憶眷村生活;新竹火車站後站台鐵舊房舍牆面有美國地景藝術家布萊登.孟洛作品「枕頭上的夢境」,以及挪威街頭彩繪藝術家安德斯.顏斯塔的作品「看啊!是巨人」,人物逼真顛覆視覺,拉長的剪影宛如處於時空靜止無重力狀態。

新竹縣竹東軟橋社區以農村生活為主題,被網友稱為「隱藏版彩虹村」,居民提供自家門面作畫,包含電線桿、信箱等,處處都能感受客家風情與農村生活樣貌。

桃園市大溪區仁和路2段南興社區繪畫工作室與新興高中學生,結合在地石門水庫、巴洛克式建築、兩蔣園區及吊橋等景點,卡通人物小小兵化身蔣經國、鬼太郎、鬼娃恰吉等,出現在社區、景點的牆面,童趣十足,也將桃園的美麗景色分享給遊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