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7

陳菊入府 藍綠交火玩星爺哏

#地方 #債務 #隔空 #交火

記者林宏聰/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陳菊將任總統府祕書長,議會國民黨團痛批債留高雄,並拿「誠實豆沙包」及一只「債務」皮箱,諷刺花媽沒做好做滿;市府則說,國民黨以過去官派市長舉債對比,「用明朝的劍斬清朝的官」。雙方均借周星馳電影經典對白,隔空交火大玩「星爺哏」。

高市議會國民黨團13日開記者會痛批陳菊「債留高雄、前進台北」,黨團總召許崑源指出,當年吳敦義交接給謝長廷時,高市債務僅482億,但在謝長廷、陳菊先後治理,去年債務已增至2542億,尤其陳菊11年來共借1381億。

藍營議員拿出皮箱,要求陳菊把2800億市政債務帶去中央。(林宏聰攝)藍營議員拿出皮箱,要求陳菊把2800億市政債務帶去中央。(林宏聰攝)

許崑源痛批,陳菊總說中央補助款不足是懲罰高雄,但其實所有重大建設皆為中央補助75%、100%,「現在陳菊貴為總統府祕書長,希望妳記得為高雄爭取補助款!」議員許慧玉更呼籲陳菊捐出薪水,不能負債完就落跑。

黨團書記長陳美雅則說,陳菊曾承諾市長任期做好做滿,她借用周星馳1991年電影《整人專家》經典橋段,現場準備1盤「誠實豆沙包」,諷刺陳菊滿口政治話,失信於民,並拿出一卡皮箱象徵2800億債務,希望陳菊帶到中央。

市府則指國民黨引用錯誤數據,並以過去白色恐怖時期的官派市長舉借數據來評論現今地方財政,治理情境不同,時空錯亂令人遺憾,幕僚更私下諷刺「用明朝的劍來斬清朝的官」,馬上以周星馳1994年作品《九品芝麻官之白面包青天》經典台詞回敬國民黨團。

民進黨高市黨部主委黃彥毓更回批國民黨「老調重彈」,他強調,市府及黨部已多次提出具體建設項目及數據打臉國民黨,國民黨要罵人前應該自己先吃片記憶土司,逐一回顧過去被打臉的事蹟,不要只會唱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