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90

愛玉機免手洗 讓你吃健康

#地方 #愛玉 #林忠義 #素食 #豆漿 #食安

記者許素惠/雲林報導

林忠義是蔬食信仰者,為了推廣不吃肉,耗時1年研發出首台自動過濾愛玉、豆漿等多功能機器,顛覆長達200年手洗愛玉的歷史。為替新發明找代工廠,差點流浪大陸深圳街頭,還好天使總適時出現,讓創新問世。

林忠義發明的愛玉機,不只能洗愛玉過濾籽,還能煮製豆漿、豆腐,同樣自動過濾豆渣,已通過專利,並入選觀光局《愛玉大車拼》網路票選活動13店家之一,他研發腳步不停歇,繼續往第2代提升,希望能將製作仙草的功能也納入,並加大製作容量,嘉惠賣愛玉或仙草等業者。

念電機的林忠義,研發機器對他不算難事,先從研究豆漿機結構開始,才1年就研發出比豆漿機功能更強的愛玉機,卻在前往香港、深圳尋找代工廠時吃盡苦頭。1年研發耗材幾乎耗盡他的積蓄,為了省旅費,他以低價投靠深圳友人,不料因誤會而被朋友背棄,眼看盤纏將盡,幾乎要流浪街頭,竟幸運地遇到另位住在香港的朋友,最後終於安抵國門。

林忠義指出,愛玉是台灣特有種,西元1820年被發現,台灣手洗愛玉已近200年,市面上各種小家電琳琅滿目,卻始終用手搓洗愛玉,手洗太費工產量少,坊間因而出現假愛玉,且衛生堪憂,使台灣夏日最具代表性的美食一直上不了國際舞台。

林忠義強調,愛玉機讓這些問題全迎刃而解,有助愛玉推廣,改變手洗愛玉歷史,藉行銷愛玉行銷台灣,期待有一天,愛玉會像咖啡一樣,風靡全球,成為清涼健康的天然飲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