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2

體會農民辛苦 集集社區吃「割稻仔飯」體驗焢窯趣

#地方 #社區 #集集 #觀光 #烘窯

記者吳素珍/南投報導

集集鎮和平社區一年一度的割稻體驗、烘窯活動,5日在和平社區快樂農園熱鬧登場,吸引來自地方民眾暨遠自台中來的遊客參與,舉家同樂,親子同歡。

集集和平社區快樂農園烘窯活動熱鬧登場。(圖/台灣好新聞)集集和平社區快樂農園烘窯活動熱鬧登場。(圖/台灣好新聞)

該割稻體驗、烘窯活動,自104年度以來,在集集鎮公所以及和平社區、和平里辦公室共同努力之下,已持續辦理3年,今年預計50窯,一開放報名就馬上額滿,應民眾需求增加至75窯,有口皆碑,亦有遠自台中來的遊客報名,舉家同樂,親子同歡。

今年活動,為推廣社區日曬米,除教導民眾體驗割稻、烘窯之外,還準備米苔目、搗麻糬等DIY活動,社區理事長陳志強也教導民眾認識倒吊米,倒吊米品質及口感均遠優於一般的米,也讓民眾知道傳統日曬米過程的不易,「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除了讓民眾體會農民辛苦,珍惜食物之外,也透過一系列活動認識稻米文化,讓大家知道稻米可以製作多樣美味米食,推廣各項米食。

在和平里湯順晉里長及社區理事長陳志強帶領下,大小朋友挽起袖子、拿著鐮刀學習割稻,並踩著古式脫穗機將割好稻穗、稻穀甩出,再將稻穀綑綁成一束束的「倒吊米」,依循傳統日曬方式烘乾,鎮長陳紀衡也親自體驗割稻,並協助民眾搭窯,一起體會農民辛苦及享受且稻子收成後,吃「割稻仔飯」及焢窯的樂趣。

陳紀衡鎮長表示,集集鎮公所會持續舉辦這樣別具意義的活動,除了協助和平社區推廣銷售無毒「日曬米」,讓社區可以自己自主營運外,也透過製作「米苔目」「搗麻糬」、「割稻仔飯」「烘窯」等一系列農事體驗與米食文化,讓遊客了解早期農村生活,同時也能體會農友的辛苦,同時也希望藉由活動,讓參加民眾到集集個景點走走看看,進而行銷集集小鎮觀光並推廣該鎮各項產業。

<搶先報>知名作家【女王】講座即將曝光!

>>立刻加入好房網會員,優先通知免費搶票!https://goo.gl/A2HdYd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