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00

青潭溪變螢光河 兇手是油漆粉刷業者

#地方 #青潭溪 #河川汙染

聯合報 記者王敏旭╱即時報導

新北市新店區青潭溪11月3日被民眾拍下,整條溪水變成螢光河,新北市府環保局連日追查,昨查到一家承包社區油漆粉刷工程業者,將油漆倒在雨水溝導致汙染溪水,新北環保局指出,將近一步約談是業者授意還是工人自身所為,最高可開罰3百萬元。

新北環保局2日下午接獲民眾報案,青潭溪遭黃色廢水汙染,20分鐘內趕抵現場但溪水轉趨清澈,監測水質已恢復無汙染狀況,也未有急毒性物質的反應,而汙染上游及週邊只有社區公寓並未有工廠。

青潭溪因被倒入油漆,導致變成螢光河。圖/王姓居民提供
青潭溪因被倒入油漆,導致變成螢光河。圖/王姓居民提供

環保局指出,稽查人員逐一清查發現捷運彩虹園公寓大廈社區旁出現黃色油漆空桶,而社區近期有進行地下室停車場粉刷作業,而汙染照片與油漆顏色相符合,但承包業者卻全盤否認,只說事發當天僅用白色油漆,隔天才使用黃色。

環保局說,調閱社區監視器畫面,發現承包商施工工人2日下午3點半,陸續在社區停車場外雨水溝倒入黃色、白色油漆,才徹底戳破業者謊言,將依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規定告發,最高可處3百萬元罰緩。

環保局強調,針對新北的列管汙染源進行不同的管制措施,包含水質連續自動監測設施並雲端監控,且在9個水汙染熱區執行稽查管制,另常發生水質異常河段,也有不定時不定點設置移動式自動水質監測設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