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22

大型車周圍有氣流!黏太緊「一推一吸」恐命喪輪下

#政策 #交通 #交通事故 #死亡

聯合報 記者陳宏睿╱即時報導

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今天公布今年第一季(1月至3月)的大型車事故件數,共發有125起大型車車禍,造成149人傷亡,雖然與去年同期243人相比,有明顯降低,但台中市交通大隊還是趁此機會呼籲,大型車輛在行駛時,周圍會產生「推吸」的氣流,如果騎機車的用路人太過靠近大型車,可能會被大型車車頭的「擠」的氣流,跟車側「吸」的氣流造成車輛的搖晃,產生擦撞而受傷。

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統計,台中市今年第一季(1至3月)大型車交通事故發生125件,死傷人數149人,與去年同期發生209件,死傷人數243人比較,減少84件(-40.2%)、死傷人數減少94人(-38.7%),另外,經運用大數據分析去年大型車事故常見3大違規,包括違反特定標誌(線)禁制、裝載貨物不穩妥及違規停車或暫停不當而肇事。

大型車在行駛時有推、吸兩種氣流,警方呼籲市民騎車時,不要靠大型車輛太近,以免引發車禍。圖/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提供

大型車在行駛時有推、吸兩種氣流,警方呼籲市民騎車時,不要靠大型車輛太近,以免引發車禍。圖/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提供

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表示,除持續針對大型車違規加強執法外,並就大型車經常行駛路段實施現場勘查,對有必要限制大型車速限路段,主動函文路權單位辦理會勘,設置相關速限標誌、標線。

台中市交大指出,除了大型車在行駛時會產生「推吸」的氣流之外,大型車轉彎時會產生內輪差,而內輪差會因車身加長而變大,駕駛的左、右、前、後等4個視野死角範圍也會跟著更大,無法察覺車旁的人車,因此很容易發生意外,所以「機車、自行車及行人應避免行駛(走)於大型車車側(後)」的安全觀念非常重要,以免因大型車視線死角及內輪差而發生危害。

台中市交大提醒,大型車長時間行駛或在行經下坡路段,過程中因煞車過熱導致煞車失靈,而衍生車禍常發生,大型車駕駛人應落實行前檢查、定期更換煞車油,並在長下坡路段善用檔煞,不可緊踩煞車不放,保持「安全行車距離」,讓煞車系統出狀況時有「距離」與「空間」進行處理;長下坡路段發現煞車失靈應開啟雙黃燈、長按鳴喇不放警示,利用山壁或護攔摩擦減速,逐步退檔降低速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