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24

禮貌11載 北市公車升級友善

#公車 #柯文哲 #交通 #政策 #優良駕駛

中國時報陳燕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11年前開始推動公車禮貌心運動,鼓勵駕駛與乘客以禮相待,今年更進一步提升到「友善」層次,盼駕駛主動照顧民眾需求。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表揚150位優良駕駛,大讚北市公車乘客滿意度已達96%,透過駕駛與乘客間正向互動,有助於讓台北成為更和諧友善的城市。

北市公運處、公車聯營管理委員會和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合作,2008年起舉辦公車禮貌心運動,經過10年努力,今年進化到「友善心運動」層次,盼駕駛除有禮貌,更要貼心關懷乘客。

今年「107年優良駕駛」頒獎典禮中有150名優良駕駛獲獎。(圖/中時電子報)

今年「107年優良駕駛」頒獎典禮中有150名優良駕駛獲獎。(陳燕珩攝)圖/中時電子報

今年「107年優良駕駛」頒獎典禮中有150名優良駕駛獲獎,因貼心幫忙長者、輪椅族的善舉,獲得民眾大力肯定。

除了禮貌 更多關懷

柯文哲昨致詞說,北市公車每天平均載客130萬人次,每名駕駛要服務超過300人次,負擔很重。近1年他都搭公車上班,格外有感,多數人想法是你對我好,我也對你好,若乘客能感激駕駛,駕駛也給乘客多點包容,社會正向循環,台北市就會愈來愈和善。

公車滿意度 達96%

柯文哲強調,台北未來5年沒有新捷運路線,可增加的就是公車使用量,未來重整公車路線、規畫跳蛙公車是重要工作。原本響應綠運輸的他,近期因選舉維安考量,改搭公務車上班,但柯現場掛保證,選舉結束後「一定恢復搭公車。」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林志嘉表示,11年推動下來,不斷提升公車安全、友善服務的觀念,駕駛的種種善舉,對促進社會的和諧與進步是很重要的關鍵。

北市公車聯營管理委員會主委王興尉則說,公車禮貌心運動長年推動下來,北市公車服務滿意度已高達96%,目標是提升到100%,今年系列活動除頒獎,還有體驗公車駕駛、前進校園等宣導活動,希望透過一連串互動,讓台北成為公車服務最棒的城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