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3

確保彭振聲接北農董座 柯令拉票

#北農 #農委會 #柯文哲 #陳景峻

聯合報 記者莊琇閔、董俞佳/台北報導

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請辭兼任北農董事長,北市府在上周隔天發文,由工務局長彭振聲接替為市府代表的北農董事。北農今天上午將舉行臨時董事會,改選陳景峻辭去的一席常務董事,接著由常務董事會推選新任董事長。雖然農委會表明支持北市府人選,但北市府為了避免橫生變數,市長柯文哲近日下令要求動員拉票。

北農代理董事長、農委會農糧署主任秘書翁震炘昨晚表示,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副主委陳吉仲都已公開表示支持市府推派的彭振聲,農委會將支持彭擔任北農董事長。.

北農今天上午將舉行臨時董事會,改選北農前董事長陳景峻請辭後懸缺的一席常務董事席次。(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北農目前董事結構中,北市府5席、農委會5席、農會5席、青果社2席、民股6席。按照農委會與台北市政府過去默契,北農董事長職務由北市府指派,總經理由農委會指派。儘管北市府高層曾與農委會當面溝通,但雙方互信基礎不足,市府還是要預防變數。

據指出,柯文哲擔心今天董事會臨時有人殺出競爭,可能無法讓彭順利選上常董、董事長,甚至波及後續台北市長選情,柯近日要求相關官員密集打電話向民股董事拉票。除了要掌握半數董事投票支持外,市府也擔心重演6月臨時董事會出席人數不足導致流會事件,市府也極力遊說董事出席。

此外,北農本月因前往帛琉推廣蔬果,引發批評,最後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臨時喊卡,改派業務部經理率團。不過,吳音寧10月2日至12日仍將率團帶北農幹部及董監事至歐洲考察;北農內部也定調,無論今天臨時董事會選舉結果如何,均將如期出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