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2

吳德榮:今北台灣濕涼 明起暖氣團陪你過連假

#居家 #生活 #氣象 #吳德榮 #連假
聯合報記者雷光涵/台北即時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日東北季風南下,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北台灣白天也轉涼。不過明天起的228連假受暖氣團影響,各地晴朗微熱。
 
吳德榮表示,今各地雲量增多、迎風面有局部短暫雨。因雲多、風大,輻射冷卻減弱,最低氣溫反而比昨天清晨回升。今天迎風面雲量增多,除了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大台北東側也偶有飄零星小雨的機率。
 
228連假將回到舒適、溫暖的天氣,降雨減少。聯合報資料照片228連假將回到舒適、溫暖的天氣,降雨減少。聯合報資料照片
 
氣溫方面,吳德榮說,北台灣高溫降、白天轉涼,低溫不降;背風面則幾乎不受影響,為多雲時晴,白天高溫略降、仍舒適。各地氣溫:北部16至23度、中部17至26度、南部19至28度、東部18至26度。明天至下周日(3月1日)受暖氣團影響,各地晴朗穩定,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白天微熱,高溫約在29至31度,早晚涼。
 
吳德榮指出,下周日晚、下周一的清晨另一波東北季風扺達,迎風面轉有局部短暫雨,北台灣雲量增多,天氣轉涼。下周二(3日)有短暫空檔;下周三(4日)起冷空氣南下,氣溫下降、水氣增多,北台灣轉成又濕又冷的天氣,降雨也更明顯。不過這是期末的模擬,濕冷空氣的等級為何、影響多久,都需再觀察。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北台灣高溫明顯降溫,較昨天高溫下降5至7度,約在21至23度,中南部仍有27至29度的高溫,花東約22至24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請留意溫度變化調整穿著;天氣方面,東半部及大台北地區雲量偏多有局部短暫雨,山區亦有零星降雨,其他地區仍為多雲到晴。
 
周五至下周日回到舒適、溫暖的天氣,降雨減少。下周一至下周二東北季風再增強,北台灣天氣轉涼,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提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