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35

縮手觀望 全台購屋意願下滑

#多空 #購屋 #房價 #選舉 #利率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由創市際與中信房屋合作進行「台灣地區購屋意向與物件需求調查」,發現全台「購屋意願綜合指數」都在50分以下,代表民眾購屋意願偏向較不樂觀,最高的是台北市,也只有44.03分。

2013購屋意願指數

創市際市場研究顧問研究部表示,台北市這次調查較前次微幅增加0.51分,居各地區首位,其餘地區在購屋意願綜合指數的表現均下降,新竹地區是37.16分,該地區自去年第3季開始轉為觀望,而大高雄是36.63分、新北市為36.20分。

新北市是此次調查中,降幅最大之地區,共下滑了7.43分。創市際市場研究顧問研究部表示,這是民眾購屋意願最低之地區,主要是因新北地區的購屋價位不但不便宜,有些地區價格如永和、板橋,卻屢創新高,其價位已和北市的房價差異不大,都讓消費者觀之卻步。

該調查執行日期為2013年11月28日~12月05日,調查對象為台灣地區20歲以上、有固定工作,或對家中消費有決策權的家庭主婦、退休者,共計回收1,619份有效樣本。

對於台灣未來房價走勢,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由於目前市場游資仍多,利率在短期內也不至於大幅上調,房價即使不漲,也恐難有大幅向下修正的機會,甚至一些房價偏低的低基期區或者精華區房子,還是會吸引資金轉進。

徐佳馨說,加上年底七合一選局在即,若各地傳出相關重大建設訊息,也會讓區域價格小幅起漲。不過,因2015年7月將要實施容積管制,許多建商在此之前會搶照搶建,以目前市場氛圍之下,去化速度減慢,對區域也將形成賣壓,所以舉凡部份推案量大的區域,房價要上漲有壓,波動也會較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