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17

等三航廈2020完工 桃機二航廈封兩年大修?

#交通 #桃園機場 #整修 #二航廈 #三航廈

記者侯俐安、陳嘉寧/連線報導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屢傳跳電、停電,舊建築多年來邊營運、邊維修,「穿著衣服改衣服」已非長久之計。交通部次長王國材日前透露,桃園機場已在評估等第三航廈二○二○年完工後將封閉二航廈整修兩年,桃園機場公司昨證實,年底前將啟動可行性評估,全面整修第二航廈。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屢傳跳電、停電,舊建築多年來邊營運、邊維修。(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桃園機場二航廈(好房News林美欣攝影)

不過,這項訊息被航空公司及廠商視為「災難」。相關人員認為,桃園機場公司事前未能充分溝通,貿然執行會讓大家無所適從,也有可能浪費巨額經費,建議從長計議。

據指出,第二航廈的免稅商店經營期限明年屆滿,最近將展開招標作業,如果在啟用初期二○二一年航廈要全面封閉,得標廠商僅三年左右的經營期,廠商要不要花大把鈔票投入裝修不無疑問。另外航空公司貴賓室等設施,封閉之前是否要投入經費,這些都可能會增加廠商及航空公司的負擔,也影響到旅客的服務品質。

熟悉機場運作的人員認為,最重要的是第三航廈啟用後,第一及第三兩座航廈能否擔負起整個桃園機場的運能,這需要審慎的評估,萬一運能不足,絕對是航空公司及旅客的災難。

桃園機場公司董事長曾大仁表示,這次整修還沒啟動可行性評估,預計明年中完成,知道確切需要翻修之處後,一定會跟廠商、航空公司溝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