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70

桃機二航廈擴建爆收回扣 工程處長遭聲押、11人交保

#交通 #桃園機場 #二航廈 #收回扣 #聲押

聯合報記者曾健祐╱即時報導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爆發收回扣案,昨天遭上百名檢調人員大搜索,桃園地檢署漏夜偵訊,今凌晨依違反貪汙治罪條例、政府採購法等,將工程處林姓處長、吳姓承辦員2人向法院聲請羈押,另包相關部門工程師、行賄廠商等11人也同列被告,檢方各諭令2萬元至30萬元不等交保。

據了解,林姓處長和吳姓承辦員等人工程人員,涉嫌在2017年至2018年督導、規畫桃園機場第2航廈擴建案期間,前後向4、5間承包商以洩漏底價,或是承諾讓對方得標索賄,以及事後變更標案金額等,配合廠商浮報價格,每次從上百萬至千萬的工程金額,拿取百分之2至6的回扣。

桃機公司林姓工程處長、吳姓承辦員被檢方聲押。記者曾健祐/攝影

檢調發現,林多次主動向廠商索賄,並非被動收取回扣,甚至形容他「很敢拿」,包括林姓處長在內以及吳姓承辦員,2名關鍵人物早被檢調盯上,桃檢經2年多蒐證、監控,掌握相關證據昨天指揮包含桃園、台北、台中及苗栗市調處等100多名調查人員,清晨兵分多路到桃機公司以及外縣市的廠商大搜索。

初步扣得相關帳冊、擴建資料後,調查人員為比對證詞,一直到昨深夜近12點才將主嫌林、吳等人全數移送地檢署,桃檢更出動10名檢察官組成團隊,昨深夜起接力訊問,直到今凌晨依貪汙治罪條例、政府採購法將林、吳2人聲押,其餘包含涉案工程師、廠商等11人則諭令2萬元至30萬元不等交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