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94

負債123億 基市府拚開源

#政策 #理財 #地方 #公債 #都更回饋金

記者張謙俊/基隆報導

基隆市府公共債務舉債瀕臨破表,預估年底負債高達123億元,市府成立債務管理委員會將檢討開源節流,以利改善財政,其中都更回饋金和土地標售都列為財政改善重點。

基隆市府將成立債務管理委員會檢討如何開源節流,其中都更回饋金和土地標售都列為財政改善重點。(截取自中國時報)

基隆市103年度預算規模168.8億元,是近5年來新低,其中債務還息要1.96億元,因公共債務法修正後,縣市政府舉債上限從45%調升到50%,市府編列103度預算將舉債額度拉高到49.5%,至5月底為止舉債104億元,預估到年底負債達123億元。

依財政部規定,債務瀕臨破表的縣市得成立公共債務管理委員會,基隆市財政列為第三級,一個不小心就會爆表。

市府近日成立公共債務管委會,預計8月召開第一次會議,市府表示,公共債務管委會的重點將是未來拿什麼出來還債及節流,內政部核准中華貨櫃轉型開發休閒觀光商業區案,其中回饋給市府可建築用地2.7公頃,未來可公開標售。

基隆港務分公司擬在東岸旅客中心拉皮和擴建,西岸興建新港務大樓,市府認為,港埠用地商業行為使用,應受都市計畫圖管規定約制,被列為第二類港埠用地,也應繳交回饋金,市府和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