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06

機場捷運何時通 政院:記住何煖軒這名字

#交通 #桃園機場捷運 #機捷通車 #何煖軒 #機捷

記者李昭安/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捷運是否在三月底通車,行政院與桃捷公司意見分歧。行政院長張善政昨天指出,「小孩我們生,生下來是桃捷養;如果桃捷不願意養,我們生下來也沒用」,拍板通車期程「完全尊重桃捷公司決定」;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說,機捷從備標、發包、執行都與桃捷公司董事長何煖軒有關,何時通車要問何;孫立群並意有所指提醒大家:「要記住何煖軒這個名字」。

張善政昨盤點各部會所提十二項重要政策,其中機捷通車期程最受關注。孫立群說,機捷安全沒問題,只差在尚未達成合約所列直達車卅五分鐘抵達目標,這部分可透過優化號誌整合系統、軟體系統處理。但桃捷公司提出要再新增三個月模擬演練等訴求,是合約中沒有的,這部分「尊重桃捷決定」。

孫立群表示,行政院不會去押要三個月通車,或五二○前通車,「完全由桃捷決定,我們跟著合約走」。

孫立群說,桃園機場捷運「備標」時的高鐵局長是何煖軒、發包時的交通部常務次長是何煖軒,現在桃捷公司董事長也是何煖軒。「他對這個問題最了解,他要何時接這個東西,我們樂觀其成。」

日前有媒體報導,行政院有意「減價驗收」,趕在馬總統五二○卸任前通車。對此孫立群數度澄清,「減價驗收」只是高鐵局研擬的方案之一,未報到行政院,行政院也未核准「減價驗收」。

新任閣揆張善政對此也很困擾,他日前曾當面跟馬總統說:「我不想在五二○前趕著通車,希望尊重桃捷的處理」。

據了解,高鐵局與廠商、桃捷公司、桃園市政府對後續驗收問題遲遲搞不定,要在三月底通車「難度很高」。近期各方依合約討論如何改善時速、班距,但桃捷公司仍提出希望做三個月模擬演練的訴求;此案若無共識,極有可能留待民進黨政府五二○上台後,再決定何時通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