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4

有意延宕機捷通車? 桃捷嗆:勿含沙射影

#交通 #機捷 #桃捷公司 #機場捷運

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質疑桃捷公司有意延宕通車,問題「要問何煖軒」;桃捷董事長何煖軒因母喪,委由總經理陳凱凌代為發言,要孫「無須含沙射影誤導視聽」。

陳凱凌並強硬表示,希望公共工程委員會出面說明,釐清真相,並解密、公開文件,讓事實還原。而安全問題涉及全民利益,建議交通部將目前所有測試情況公布上網,讓全民了解、監督。

何煖軒母喪今天公祭,昨整天都在辦法會。接到記者詢問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對機場捷運通車延宕的談話時說:「抱歉,媽媽要辦告別式,所有問題委由桃捷處理」。

受託代何發言的陳凱凌指出,何在馬政府上任後、行政院前院長毛治國任交通部長時,就已調往外交部,馬政府執政八年,何從未管理過桃園機場捷運工程。

陳凱凌表示,「模擬演練」是遵照前年三月由高鐵局擬定、交通部頒布的「機場聯外捷運系統營運前準備計畫」辦理,試運轉分為「營運前試運轉」與「營運模擬演練」,程序及任務均由交通部指派。

「目前機場捷運並非孫立群所描述『安全沒問題』」陳凱凌說,根據承包商丸紅公司去年十月的報告,「機電系統安全驗證報告並未完成,故無法提供任何營運安全認證」,包括試運轉。

有關模擬演練時間點問題,陳凱凌說,這是合約內容,驗收必須依照規定,沒有辦法跳過此程序。陳並強調,模擬演練三個月,是交通部的規範載明,市長鄭文燦就任後,與交通部簽訂協議並再次確認。

陳凱凌也說,所有通車條件都是高鐵局負責,並依高鐵局和丸紅公司簽訂的合約辦理,有關相關技術細節問題,要去問高鐵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