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71

機捷未達標不通車 無政治考量

#交通 #機場捷運 #桃捷公司 #通車 #政治

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針對交通部監理調查委員會總結報告,桃捷公司總經理陳凱凌28日表示,機場捷運通車沒有時間表,一定會依據大眾捷運法及初履勘規定條件執行,必須通過可用度99%的系統穩定性測試,方能通車,未達法令規範標準就不會通車,不必有任何的政治考量。

陳凱凌表示,歷經2個月的監理調查期間,總計召開10場監理調查委員會議及77場技術諮詢會議及現勘,期間協助高鐵局、桃捷公司、監造總顧問、統包以及號誌廠商建立平台,共同針對各項發掘問題,逐一釐清權責並找出問題的解決方案,訂定改善期程。

先前桃捷公司官網所公布4522項缺失派工單部分,經專家委員共同檢視,收斂為25項主要缺失,部分問題也在近3個月內改善完成,目前仍有200項一般項目積極處理中,陳凱凌強調,對照於去年8月與今年8月同期狀況,系統號誌可用度由不穩定的70%左右提升至將近98%。

最近2個月,在交通部以及監理委員會強力的要求之下,丸紅及英國西門子公司均派遣多位國內外技術工程師,共同參與各項技術檢討會議及現場改善,同時桃捷公司也於今年提前進場全力協助廠商進行各項設備保養工作,這是穩定度大幅提升的主要原因。

交通部及市府將共同成立「機場捷運通車協調平台」,定期每個月召開會議,由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及市府副市長王明德共同主持,繼續測試改善工作,並針對於各項工程改善項目、備品準備情況、號誌影響改善方案等進行追蹤列管,並協調中央與地方各單位營運通車前各項協調工作,以利完成各項營運通車的準備工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