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6

新北金鑽婚楷模表揚 四對神仙眷侶結縭超過70載

#地方 #結婚 #社會局 #夫妻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真是三世修來的福報,新北市政府2日在市府6樓大禮堂表揚今年度63對金鑽婚楷模,會場鋪上紅地毯和花飾拱門,讓金鑽婚楷模重溫當年的幸福和甜蜜。
 
新北市政府2日在市府6樓大禮堂表揚今年度63對金鑽婚楷模(圖/台灣好新聞)新北市政府2日在市府6樓大禮堂表揚今年度63對金鑽婚楷模(圖/台灣好新聞)

新北市政府為讓長輩留下美好回憶,特別媒合公益團體提供白紗禮服、彩妝及整體造型,讓「老新人們」走紅地毯,重溫當年的幸福和甜蜜,會後更有喜餅禮盒讓長輩們帶回家與親友分享喜悅。

金鑽婚楷模婚齡超過70年的有4對,包括新莊區的陳遠江與陳林免、鶯歌區的詹木水與詹阿旦、金山區的黃進財與黃許阿珠,新莊區現年93歲的阮玉澄與98歲的阮沈冰姑更超過71個年頭,為表揚中婚齡最長久的伉儷。

朱立倫市長致詞表示,兩人結緣,相互扶持、包容體諒,一起走過半世紀以上,兒孫滿堂,期間許多酸甜苦辣的故事,可說是婚姻與愛的真諦,這樣的白頭偕老和百年好合,值得年輕人學習,每對金鑽婚伉儷,同時也是模範父母、模範爺爺奶奶。

三重區的陳保亭和陳許秋美結褵54年,兩人同年同月同日生,陳許秋美彰化人,當初是經媒妁之言,由雙方父母主婚,陳許秋美說,連要送聘了,都不見新郎倌,陳保亭則說,當時正在台北拚事業啊!婚後兩人感情非常好,育有2子,媳婦表示,沒見過兩人吵架,孫子則說,阿公阿嬤晚上都不睡覺,一直在房間聊天聊到天亮。兩人年輕時一起從事鑄造模具家庭工業,現在則一起相約讀松大歌唱班,並在二重里擔任環保志工,也在同仁宮擔任誦經志工,夫唱婦隨,令里鄰稱羨。

貢寮區的洪茂雄和洪蘇敏,12月2日正好是是兩人結婚50周年紀念日,兩人直呼太巧合了,洪茂雄曾任國小老師,後來進入貢寮鄉公所服務,兩人育有5個女兒,其中3個女婿都在警界服務,洪蘇敏在民國94年曾當選過模範母親。2日表揚時,全家遠從貢寮包車來為父母、阿公阿嬤祝賀。

社會局表示,八里區的武士嵩和趙賀玉結褵60載,武士嵩生於大陸東北,隨國民政府來台,畢生戎馬生涯,曾任金門防衛司令部政戰主任,中將退役後擔任華視總經理,趙賀玉則從事教育40年,曾當選模範母親,兩人鶼鰈情深。

社會局指出,今年獲推薦的夫妻楷模包含新莊區阮玉澄、阮沈冰姑;陳遠江、陳林免;劉金盛、劉鄧惜;陳國欽、陳黃景春;潘淵源、潘黃碧霞;林政衡、陳美華;鶯歌區詹木水、詹阿旦;呂勝三、呂顏秀雲;金山區黃進財、黃許阿朱;坪林區鄭定興、鄭郭芽;深坑區謝章池、謝潘麵;中和區翁登課、翁邱市;楊仁福、楊許秀妹;秦清雲、秦游阿沄;陳國山、陳魏瑞蘭;呂伯清、曾秀玉;淡水區蔡勝田、蔡盧隨;張玉陞、張盧秀月;林口區黃種明、蔡愛珠;平溪區楊來發、楊陳阿快;瑞芳區鄭聰明、鄭黃瑞雲;雙溪區盧祈全、盧藍雪花;石碇區王勝男、王魏雪子;汐止區簡木璨、簡吳香;顏國蔘、顏黃美麗;李春樹、李鄭花子;宋上田、宋闕勤;樹林區饒木盛、饒張錦緞;倪永吉、倪劉月嬌;林榮春、林鄭暖。

另板橋區有陳文貴、陳李品;王敏雄、王林淑媛;張轟、張曹意;陳俊瑋、陳張貴美;周文章、周陳玉惠;郭勇男、郭蔡翠琴;嚴棟樑、嚴陳秀雲;李柏年、吳麗齡;黃添增、徐梅蘭等9對。三重區呂仁賢、呂廖秀雲;蔡簿、紀麗卿;林江野、林張愛子;陳英哲、陳凌靜子;陳保亭、陳許秋美;張信若、張黃美子;八里區武士嵩、趙賀玉;永和區陳文通、陳王美慧;郭子岳、郭葉領妹;新店區張漢傑、蔡涵;黃銘顥、劉佳鑫。土城區張瑞麟、葉富米;劉石金、李秀霞;賴和文、王鶴;三峽區陳建利、陳鍾滿妹;石門區徐清福、徐吳秀;三芝區葉樹枝、葉吳愛;烏來區余春能、范阿却;泰山區黃文幹、黃卓玉英;貢寮區洪茂雄、洪蘇敏;萬里區李政順、李徐月雲;五股區許輝雄、許翁錦;蘆洲區彭森吉、彭李貞淑;李梓源、李侯翠碧等共有63對。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