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1

高汙染燃料自治條例通過 生煤、石油焦將嚴管

#地方 #高汙染燃料 #自治條例 #生煤 #石油焦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彰化縣議會22日臨時會3讀通過《彰化縣公私場所使用高汙染特性燃料自治條例》,後續將送環保署核定,一旦經同意核備後,未來彰化縣使用生煤、石油焦等高汙染特性燃料的業者,必定得改用潔淨燃料,否則將無法符合新法規的要求。

彰化縣環保局長江培根表示,雲林縣曾制訂《禁燒生煤及石油焦自治條例》,不過該自治條例禁用特定燃料的管制規範,抵觸《地方制度法》第25條及《空氣汙染防制法》第28條相關規定,去年9月被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函告無效。

江培根表示,重啟思考,制定《彰化縣公私場所使用高汙染特性燃料自治條例》取代禁用規定,將生煤、石油焦及水煤漿等高汙染特性燃料,用加嚴的排放標準進行管制,要求不得檢出戴奧辛及鉛、鎘、汞等重金屬及其化合物,實質上可達成與禁燒生煤、石油焦等高汙染特性燃料相同的效果,還更嚴格。

江培根表示,該自治條例同時避免業者使用其他高汙染特性燃料,例如:紡織汙泥、廢木材等,環保局除要求固定汙染源應設置有效防制設施,以後也能依該自治條例之授權,訂定許可審查原則,避免空汙管制出現漏洞。彰化縣議會昨3讀通過,期盼透過自治條例的推動,督促業者善盡環保與企業責任,共同打造友善彰化、空氣清新的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