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47

挺小額免稅 簡鴻文蟬聯券商公會理事長

#理財 #小額免稅 #股利所得稅 #簡鴻文 #券商公會理事長

記者呂淑美、陳昱光/台北報導

堪稱券商公會史上最激烈的理監事與理事長改選,昨(22)晚結果出爐,由現任理事長簡鴻文繼續蟬聯第七屆理事長寶座。簡鴻文昨晚當選後指出,將支持證交所提出的小額免稅(股利所得稅)的想法,激勵散戶重新回來台股,發揮螞蟻雄兵的力量,希望明年能徹底解決稅費問題並與國際接軌,預計下周將召開理監事會議,通過活絡股市的方案。

券商公會昨日進行第七屆理監事及理事長改選,除現任理事長、兆豐證券董事長簡鴻文宣布參選外,元大證券董事長賀鳴珩也與福邦證券董事長黃顯華聯手,共同角逐本屆理事長一職,使得這次出席率達98.5%,創下歷屆出席率最高紀錄。

本次選出33席理事及11席監事,結果由簡鴻文以19票比13票勝出,連任理事長寶座,德信證券董事長王貴增出任監事會召集人。昨晚改選結果出爐後,另一組競選人-元大證券董事長賀鳴珩立即趨前與簡鴻文握手致意;簡鴻文表示,此次改選賀鳴珩與黃顯華均列在11席常務理事名單,將會與所有理監事共同努力活絡資本市場。

簡鴻文當選後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很高興有新成員加入團隊,是一個團結有活力的團隊,未來希望幫市場做更多事情,而再度當選,是個人責任的加重,從現在開始會與理監事會成員大家一起努力,為市場繁榮及業界經營環境努力。

簡鴻文說,會員對活絡資本市場、改善證券業經營環境等議題都有共識,將等下周召開新的理監事會通過,達成共識後對外發布方案。他並強調,現階段如何活絡市場是最重要的,他對發行面及交易面都有一些看法,也認為證交所提出的小額免稅是非常好的想法,散戶是台灣資本市場非常重要支柱,希望散戶能重新回到市場;如果散戶可以回來市場,發揮螞蟻雄兵的力量,對市場穩定度有幫助。

至於放寬QDII額度,簡鴻文認為,這涉及兩岸政策,相信開放是遲早要走的路,另在擴大市場方面,未來可考慮開放「台滬通」。稅制是造成台股量能無法活絡的重要因素,對此,簡鴻文也表示,財政部確定明年開始檢討稅費,包括股利所得稅等,券商公會也正在收集全世界相關資料,收集成後會提供給財政部,作通盤稅制研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