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39

27年前個案 潤泰賠錢重建海砂屋

#居家 #預售 #租售 #海砂屋 #潤泰 #重建

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雖有不肖業者賣海砂屋,但潤泰建設反其道而行,發現廿七年前蓋的「潤泰雙子星」是海砂屋後,主動整合住戶重建新屋,成了全台首例由建商主動重整重建的個案。

潤泰雙子星出現海砂屋問題,潤泰整合住戶,成了全台首例建商主動重建的個案。 本報資料照片

潤泰創新國際公司總經理李志宏表示,全案重建後潤泰可能會虧二億元,但讓住戶安心才是重點,這也是潤泰集團董事長尹衍樑一直掛念的重建大案。

國內海砂屋發生於一九七○至一九八○年代,李志宏說,「潤泰雙子星」海砂侵蝕沒想像中嚴重,潤泰也會持續例行檢查、保固完工後的房子,二○一二年檢查中才發現疑似有海砂屋問題,經過土木技師公會鑽心取樣後確診為海砂屋。

房仲分析,一九九○年代開始政府明令海砂屋相關規定後,市場已較少見新建案還有海砂屋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