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46

視察亞洲矽谷進度 林揆:徵地應極小化

#商圈 #林全 #亞洲矽谷 #航空城 #桃園青埔

記者陳俊智、邱榆蕙/桃園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昨天到桃園視察亞洲矽谷計畫用地,對建設進度,他希望「越快越好」,但也以「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指種一棵樹都要花十年,這樣大的一個建設,恐怕要有點耐心,盼中央地方一起努力,讓計畫腳步「比種樹快一點」。

面對媒體詢問如何防範土地徵收爭議,他表示,徵收應該極小化,盡量減少徵收的範圍和影響。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說,航空城計畫中央與地方必須形成共識,一方面尊重多數民意,二方面少數不贊成的地主,也可劃出航空城範圍。

總統蔡英文選前曾說要將桃園打造成亞洲矽谷,讓桃園成為帶動台灣經濟發展的重要基地;林全昨至中壢領航北路、環溪一路路口會勘,該用地就位於機場捷運A十九站附近。

媒體詢問桃園航空城計畫因部分居民不滿土地徵收,已影響整體進度,亞洲矽谷計劃該如何防範類似問題發生?林全表示,從政策上來看,政府徵收土地應該極小化,避免過度徵收,會盡量減少徵收的範圍和影響,循一定的制度和規矩去做,如制度中仍有疏忽或不周,也會檢討和改善。

他說,未來的土地徵收和這個案,都會用這態度跟民眾溝通,也希望鄭文燦在過程中能一起幫忙協調。

對航空城問題,鄭文燦表示,他上任後推動「全區聽證」,去年完成廿四場預備聽證,今年六場正式聽證,也在五月一日完成,這就是市府團隊願意和贊成、反對意見充分溝通的具體展現。

市府願意與中央密切合作,穩健推動航空城計劃,並與亞洲矽谷計劃相融合,用創新帶動就業和成長,發展台灣下一個世代的產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