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0

郭台銘:不向霸道者低頭

#多空 #郭台銘 #郭董 #鴻海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

美國媒體報導鴻海在美遭微軟提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12)日親上火線說明兩大重點,首先強調鴻海本身不做訴訟所提及的Android產品,沒有侵權,不會讓鴻海小股民受到一絲一毫損失;其次強調,台灣代工廠遭逼迫,他要代表台灣產業,反抗微軟霸道、霸權。

他強調,微軟提告,主要是美中貿易戰影響,台灣是代罪羔羊,鴻海是祭旗。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天在鴻海總部舉行記者會說明微軟告鴻海專利事件。 記者黃義書/攝影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天在鴻海總部舉行記者會說明微軟告鴻海專利事件。 記者黃義書/攝影

郭台銘昨天一早先在個人粉絲專頁公告六項說法,強調「不向霸道者低頭!」他按原定行程悼念亡妻林淑如後召開記者會,特地戴上印有中華民國國旗的帽子,率領鴻海集團旗下富智康董事會代理主席池育陽、鴻海教育基金會董事劉宥彤等主管出席說明。

郭台銘說,鴻海昨天凌晨才收到微軟的起訴書,但微軟卻搶先發新聞,想要「敲山震虎」,反而凸顯微軟的心虛。他收到起訴書後,「想了一整夜沒睡」,決定昨天盤中說明,不造成鴻海小股東一絲一毫損失。

微軟以鴻海未能依照2013年簽訂的專利協議支付權利金為由,在美提出訴訟。郭台銘指出,微軟想收專利保護費,對象是中國大陸手機品牌,但美中貿易戰未歇,因此微軟面向弱小的台灣、逼迫台灣代工廠代替中國大陸品牌收取轉付,既不得罪中國大陸客戶(網民),又可以收到專利保護費。

郭台銘批微軟這種做法,讓台灣與鴻海成代罪羔羊。微軟此舉是「持續PC時代迄今的壟斷霸權心態」,收取不合理的專利保護費。

池育陽強調,鴻海專注iOS裝置生產,Android產品由富智康負責,鴻海這次遭到池魚之殃。2013年迄今,微軟都是跟品牌廠商談判,品牌客戶也要求「供應商不得提供訂單數量金額、不同意代為協商、不得代為繳納權利金(費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