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11

郭董露隱私?股東會大談家人對大數據應用

#郭台銘 #郭董 #鴻海 #大數據

好房NEWS記者吳建良/台北報導

大數據的應用是下一個經濟產能的火車頭,讓許多科技公司都競相投入研究與應用;鴻海今(31)日召開股東臨時會,郭董為了解釋大數據在生活中可以發揮的功能,不惜透露隱私,以自己女兒妞妞為例,表示用大數據的概念來紀錄生活一應事宜,可以了解飲食和作息與疾病的關連,創造更好的生活環境。

郭台銘(大刊頭)

鴻海10年來首次股東臨時會登場,現場許多小股民不畏低溫一早就來報到。郭董現場變身「講師」,自己準備圖表要讓小股東知道富士康工業互聯網在做什麼。他說溝通與訊息的傳遞都是「虛」的,而硬件稱為「實」,資訊產業從PC、互聯網過度到大數據時代,虛實的世界正產生極大變化,鴻海要實虛結合、硬軟整合,不能看蘋果股價跌就看壞鴻海。

他說,台灣大部分企業都是硬件公司,鴻海也是,而這些硬件主要處理訊息,並送上雲端,而雲端的基礎就是大數據的建置,鴻海現在就是要走向智能的製造。透過8K+5G的技術擷取數據,如此出來的數據將更加精密,也就更能預測與預防。

郭董舉例,他女兒妞妞現在要9歲,每天吃什麼、打過什麼預防針、吃過什麼藥,數據全建立起來已經8年了,其他家人也有建立自己的大數據,強調別人的大數據拿來參考不一定準確,收集自身的數據最精準。

他說,透過分析大數據可以知道吃了什麼不好消化或過敏,甚至可以分析基因與生活習慣、預防疾病,強調像這樣的8大生活,如娛樂、家庭、健康,財產交易等領域,連接物聯網的應用將可讓大家生活變得更美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