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00

捷運+公車就夠!天龍年輕人不坐火車 

#交通 #捷運 #公車 #火車 #台鐵 #台北 #天龍國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台北的捷運路線四通八達,再加上公車路線繁多,交通可說全台最方便,生活圈中只需捷運和公車就能搞定,就算不依靠摩托車,也不稀奇,更不需要靠火車,甚至許多台北人更是傻傻分不清楚火車要怎麼搭。

台北人的生活圈中對台鐵的依賴相當小。(圖/好房資料中心)台鐵東線車票將於28日再賣984個名額。(圖/好房資料中心)

有位台北網友在PPT上指出,發現身邊的朋友很少在搭火車,談起台鐵都很陌生,要出門反而仰賴捷運和Ubike,去南部的話也是選擇開車或高鐵,詢問網友是否有什麼八卦。

該現象也引起不少網友共鳴,認為平常會使用到火車的機率實在太低了,畢竟台鐵在台北只有萬華、台北、松山和南港4個站,也只有東西向,台鐵本來就是縣市間的移動,並不實用,又加上台北的捷運越蓋越大圈,要出門的話,離捷運站就不遠,自然是搭捷運較方便。

就有網友戲稱,台北人使用火車的頻率甚至比搭飛機的次數要少,生活中也常見許多台北人不會搭火車,容易跑錯月台,分不清台鐵A側B側、山線海線的差別,不懂區間車如何運作、也不會訂票,還會以為火車和捷運一樣多班次。

不過,除了衡量住家到目的地的位置之外,搭火車也有好處,網友指出,像是汐止搭火車到台北車站只要20分,但搭捷運就要1個小時,板橋到台北搭火車用悠遊卡只要14元還很快速。

=============

2018房產趨勢
田大權:我來精準分析
立即訂閱好房網TV,周周還抽100杯咖啡
https://goo.gl/3BQnKS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